close

今天終於去申請了匈牙利打工渡假簽證,

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下申請過程,

首先大家可以先上匈牙利貿易辦事處去下載申請表格,

下面已翻成中文,並標出該填部份,

給大家參考一下囉!! 

(個人經驗僅供參考喔!!有疑問還是打去確認一下比較保險喔!!) 

01

 02

申請表03  

  

需準備的資料有

1.application form

(申請表填寫完畢)

2.passport

(護照正本)

3.ID photos

(大頭照一張,要掃瞄進電腦,建議先不要黏貼上表格)

4.airplane ticket (incl. return ticket, or sufficient funds to purchase such ticket)

(機票訂位證明,單程即可,但需有足夠財力證明可購買回程)

5.bank statement (having at least 3000 USD or equivalent TWD on it)

(美金3000以上的英文存款證明)

6.insurance papers

(保險證明,辦事處人員建議可購買頭幾周的歐洲旅平險,到了當地再加保當地的保險公司)

7.proof of accomodation

(住宿證明,訂房證明即可)

資料都準備好就可以去電預約時間 (02)8501-1200#102, 105, 111

 

另外,要去兆豐指定帳戶存入60歐元

可付歐元(收外幣手續費),也可以付台幣(以當日賣匯換算)

因為辦事處在捷運劍南站,附近並無兆豐銀行(最近的在西湖站),

建議大家電話預約申請時間後再去匯款(辦事處建議當天再去匯款),

但一定要兆豐銀行喔,否則這個是外幣帳戶(聽說)會收300台幣的電匯費。

 

資料都繳齊後辦事處人員會當場幫你輸入資料,

然後用(我心中)很高科技的機器採十隻指頭的指紋建檔,

我的右手非常不爭氣,採了好幾次都採不到,試了各種角度、洗了手還是不行,

辦事處人員還拿出了乳液請我塗抹後再採還是不行,

後來甚至還派了人來壓住我的右手幫忙施力(我們全都笑歪),

然後在高科技機器上簽上跟護照上一樣的簽名建檔,

確認都沒問題後會進行短短的面試,

大概就是看看你的英文程度,問問旅行計畫之類的,

基本的英文程度就可以了,大家不用太緊張,

我因為指紋採的極不順利,耗費了相當久的時間,過程中跟辦事人員聊了一下,

後來他們表示我話講的已經夠多了,不用再面試了

最後留下聯絡電話,簽證好了就會以電話通知領件,

因為資料要由匈牙利那端審核,所以要等2-3個星期左右(護照也要留在辦事處),

(也有部份申請者等了近兩個月,建議去電詢問)

我的粉絲團也會分享一些旅行小故事(匈牙利打工度假coming soon),歡迎加入: 出走小姐  

 

 希望大家都申請成功!! 一起在匈牙利相約吃火鍋吧!!  

 

 

 

 

 

 

arrow
arrow

    果醬J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